木木

凤凰于飞


主CP:历尘澜x柏麟, 副CP:玦启,私设等具体设定看前言,未看前言踩雷的与我无关,勿在意文中细节与逻辑等,玦启的故事到这差不多了,下篇开始主柏麟和厉尘澜了


  

  

三、前尘(下)



混沌殿

炙阳从知道天启他们回来以后便有些不安,不为别的,只因为柏麟修习了无情道,说起这个炙阳也很头疼,神界那么多道法,柏麟偏偏一眼就看中了无情道。天启的性子他太了解了,这要是被他知道自己的儿子在他的教养下修习了无情道,不得跟他急啊,得赶紧想想一会怎么跟天启说才能安抚这小祖宗。


天启二人一到混沌殿炙阳就立刻起身相迎,那热情的模样把天启都吓了一跳,炙阳当作没看见天启的表情,拉过两人就在那说个不停,天启现在可没心思听他的废话连篇。刚准备打断炙阳的长篇大论就听见炙阳说“天启啊,虽说你平时做事不着调,可生出的麟儿却是极为懂事,为人处事细致自律又努力,这些年可是一点也没让我忧心过。”就是除了性子冷些简直是他带过的最好的崽崽,尤其比起小时候的天启简直是让炙阳这个老父亲感动落泪,炙阳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天启的表情,思考着柏麟修无情道这事儿该怎么和天启说他才不会被打死。

  

天启听着一脸骄傲,心想‘那是,本尊的孩子自然是神界最聪明懂事的。’结果炙阳的下一句话直接让天启炸毛“呃……那个天启啊,麟儿这孩子将来必成大器,而且他现在修行无情道,若是大道得成将来会是这神界最伟大最厉害最无私博爱的神明”天启一听抓起炙阳的衣领大吼道“什么?!麟儿修行的是无情道!!好你个炙阳,你是真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吗,你竟然让麟儿修行无情道,你可知万万年来为何从没人修行此道法,修习无情道就意味着他这一生都无情无爱,冷心冷情,你让他修行无情道究竟安的什么心,难怪当初你一再劝说你要教养麟儿,原来是为了让他成为你管理神界的工具吗!!我不要他做什么伟大的神明,我只愿他此生平安快乐!!”


柏麟在无视天启之后回中天殿的路上暗自懊悔自己刚才的做法并不妥,再怎么说他也是自己父尊,听众神说他还极为好面子,刚才这种做法肯定会伤害到天启,柏麟想着转身往太初殿飞去,却被仙侍告知天启去了混沌殿,听到天启在混沌殿便想他们三位真神许久不见,此时应该正在欢聚畅聊,自己过去会打扰他们。最后犹豫再三的柏麟还是决定先去混沌殿看看。结果刚到混沌殿的柏麟却听到天启暴怒的声音响起,他生生止住了脚步,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尴尬的停在门边偷听。


听到天启说的话柏麟心里泛起一丝涟漪,这时一直在殿外的柏麟走进了殿中,向三位真神行礼后冷声说“炙阳伯伯,父尊,父神,修习无情道是我自己的选择,大道本无情,只有无情方可肩负三界苍生,柏麟不悔。”天启这时也顾不上找炙阳麻烦了连忙走下台阶拉着柏麟打算在劝一劝,连白玦都走下来跟天启站在一起,白玦在知道柏麟修习无情道时便不赞成,守护苍生不一定非要断情绝爱,而柏麟看着一身白衣丰神俊朗的白玦向他走来眼里放光。

  

‘这就是父神!神界最强战神白玦神尊果然名不虚传,神力充沛,本源强大,一看就是武力值非常高的神,看起来就比起父尊靠谱。’柏麟怎么看怎么满意这人是自己父神,边看边点头想着‘以后可得让父神指导我功法。‘天启在旁边喋喋不休的劝说着发现柏麟的目光一直在白玦身上,边看边露出满意的表情,天启顿时不干了挡住白玦对着柏麟说“麟儿,我这嘴都快说干了,而且你刚才可不是这么对我的,神界不允许搞区别对待!你得补偿我,你伤害了我,还是两次!!”白玦却回给天启一个揶揄的眼神说“看来儿子的眼光不错。”

“你!!”真是太过分了!!!一个两个都欺负本尊。


 “好了好了,你们一家子刚见面,一定有很多话要说,柏麟,今日你就和白玦天启回去叙叙旧吧。”

  

柏麟拱手行礼时被天启直接拽走了,一边给炙阳白眼一边说”你是我儿子,不用给他行礼,在我这没那么多臭规矩。”柏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天启带出殿外了,殿内的炙阳可是啥都不敢说,要不是柏麟来了,他还不知道要怎么应付自家小祖宗呢,不就是少了点礼数而已,不是什么大事,自家小祖宗当然是要宠着的。


带着柏麟回到太初殿的天启就把这些年收集的所有认为柏麟会喜欢的东西拿出来给柏麟,柏麟看着这些心里那丝莫名的情绪更深了,柏麟看着天启许久后微笑着说“我很喜欢,谢谢父尊。”天启听到柏麟说喜欢尾巴都快翘上天了,拉着白玦激动的说“冰块儿,麟儿他喜欢我给他准备的东西,我就知道麟儿心里是喜爱我这个父尊的。只是碍于面子才没表现出来,更何况当年我带上古时她就最是喜爱这些东西。”白玦一脸宠溺的看着天启“嗯,你选的自是极好的,该到用膳时辰了,麟儿想吃什么,父神亲自下厨给你做。”

  

“对,麟儿想吃什么尽管告诉白玦,他厨艺可好了,虽然比本尊差远了。”

  

“父尊也会做饭?”柏麟有点怀疑,自家父尊看着也不像是会做饭的啊,难道是真神不可貌相?看着柏麟一脸不信的模样天启拍着胸脯说下次餐食他来做,一定要让柏麟尝尝他的手艺!在旁边服侍的紫涵心想‘哎,太初殿后厨危矣。’柏麟看着两人第一次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我吃什么都可以,父神按照父尊的口味来就好。”

  

“哎,你啊,行吧,那说好了下次我来做饭,一定让麟儿你此生难忘。”还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柏麟点点头答应道。白玦带着紫涵去后厨准备饭食了,而殿内的天启拉着柏麟说着这些年去下界遇到的趣事,又说起了他从小带大的上古和他的好兄弟月弥……


等白玦紫涵上完菜,天启又忙着给柏麟夹菜,生怕柏麟饿着了,三人用完饭后柏麟便告退回到自己寝殿休息了,天启不舍还是柏麟说明早再给他们请安天启才让他回去了。


在中天殿的柏麟感到前所未有的开心,而在太初殿的天启一想到他的好大儿被炙阳教成这样就气不打一出来 ,要不是看在柏麟来了不想给他留下坏印象他高低得请炙阳吃鞭子。结果最后越想越气的妖神大人还是提着紫月鞭杀到了混沌殿准备给炙阳揍一顿,白玦拦不住只能祈祷炙阳自求多福,毕竟在兄弟和媳妇之间他选择后者。


炙阳在混沌殿已经准备歇息了,突然感到一股熟悉且强悍的妖力冲他而来,他唤出日月戟抵挡,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天启说“炙阳,本尊来找你算算账!”这一架打的激烈程度让众神以为有不安分的妖魔偷袭混沌殿,柏麟在寝殿听到混沌殿传出的动静,立马赶去混沌殿却看到是自家父尊在单方面虐炙阳,炙阳只躲根本不还手,而父神站在一旁一点劝架的意思都没有,这时炙阳看到了柏麟两眼一亮,救星来了!急忙大喊道“麟儿来了啊”

  

天启一听柏麟来了立马停手向着柏麟走来笑嘻嘻的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麟儿不歇息来混沌殿作甚?”柏麟心想他倒是不想来,奈何你们动静太大。“父尊怎么和炙阳伯伯打起来了?”

  

“哦,我跟你炙阳伯伯比试呢,本尊本来是突然有点急事来找炙阳的,结果他一看到我就非要拉着我说想看看我近些年实力有没有退步,非要跟我比试不答应都没办法,你说是吧炙阳。”

  

天启朝着炙阳所在的方向看过去微微一笑,柏麟也看过去,炙阳一哽讪笑到“是啊,是啊”白玦在旁边憋笑,柏麟默默翻个白眼,他又不是傻子,柏麟轻咳一声,装作一脸不赞同的说“要比试也在白天啊,怎的大半夜比试,还在混沌殿内,神界的试炼场那么多,这要是一个不小心损坏殿宇就得不偿失了。”炙阳欲哭无泪,只得连声应是“这次是本尊考虑不周,保证下次不会了。”天启一看顿时乐了,从前炙阳就以大哥自居,小时候没少管教他,动不动就让他滚去明堂,没想到今天竟然看见他被自家儿子教训了,舒服,太舒服了,柏麟看着自家父尊叹口气甩袖而去,一场闹剧就此落幕。


日子一天天过去,自从那天和炙阳打过架后,天启说什么也不让炙阳教导柏麟了,他要自己教,柏麟倒是很乐意,毕竟哪里有比神界战神更好的师父呢。

  

在太初殿修行期间,天启还是不赞同柏麟修习无情道,便无所不用其极的想让柏麟放弃,甚至觉得柏麟的性子太像白玦他不喜欢,他的儿子性格要像他才对,白玦对此表示这也是他的儿子,像他也没什么不好,然后两人就开始拌嘴,主要是天启单方面说,白玦处理着事务,实在觉得聒噪就以唇封缄,教训一顿后哄哄就好了,最后结果也还是没能让柏麟回心转意修行其他道法,天启只能就此作罢。


柏麟越大无情道修行的功法越高深,性子也就越发冷了,简直比冰块儿更像冰块,柏麟一千岁时在乾坤台正式受封上神掌管神界刑罚,当日神界上空祥云笼罩,百鸟争鸣,天启他们站在下面看着乾坤台上的柏麟被金光环绕,混沌钟响彻云霄,祖神降下神谕,柏麟上神之尊,为神处事不偏不倚,德才兼备,大道无情,心系苍生,故入主中天,掌神界例律刑罚,管凡界众生。金光散去,柏麟额间显现金色神纹,众神下跪行礼“恭迎柏麟上神”柏麟点头示意后众神起身看着身着白金色的衣袍,头戴金冠的柏麟周身环绕着星星点点的神灵之力,恰巧此时微风拂过,柏麟身后的金色发带连同发丝微微扬起,众神心想这或许就是书中描写的那神圣高洁而又高不可攀的神明,不愧是清风明月的上神之姿啊。

  

自从接管刑罚例律后柏麟更是严格律己,天启看着中天神殿中忙碌的柏麟叹气,以前柏麟还能跟他喝喝酒,谈谈心,偶尔还能陪他一起玩闹,现在跟着炙阳处理神界政务后基本忙的整天见不到人,更别说跟他喝酒谈心了,天启为此发过不少脾气,甚至还想找炙阳‘谈谈心’最后都被白玦哄着放弃了,白玦说“麟儿现在这样是他自己希望成为的样子,我们做为麟儿的爹爹更需要理解他,尊重他的选择。”天启扬起脸给他个假笑。且不说以后柏麟能否找到与他相伴的神侣,就说现在这样的柏麟他就很心疼,真神之子本就尊贵无比,就算他一生不管神界自由自在也没人敢说什么,奈何就像白玦说的这是柏麟自己的选择,尊重他的选择是为人父应该做的,天启默默离开中天殿回到太初殿就让紫涵拿酒,他要一醉解千愁。


一日,天启闲来无事便准备去白玉亭散步,结果撞见柏麟在和一个叫桓钦的星君饮酒作乐,相谈甚欢,天启走过去说“麟儿没时间陪你父尊喝酒,倒是有时间在这陪旁人。”桓钦见是天启神尊急忙起身行礼“桓钦拜见天启神尊,神尊恕罪,这不关君的事,是我看他处理神界政务太过操劳便想让他休息一下。”

  

“本尊又不是炙阳那老东西平时就教导众神严于律己,恪守神规,搞的神界死气沉沉的的,本尊向来遵循本心洒脱自在,麟儿就是平时把自己逼的太紧了,明明是个千岁的小娃娃,行事作风愣是像活了几百万年的老头,他能认识你这个朋友,愿意和你饮酒作乐,我可是高兴还来不及,何来怪罪之说。”

  

“多谢神尊,听闻神尊最是深明大义,且身为妖神,也最是重情重义,今日一见果然不是空穴来风,神界有您这样的真神真是三界之福。”

  

天启听着桓钦的夸奖很是受用“你这星君挺有意思,合我脾气。”说完就拉着桓钦坐下,拿起酒壶就要给桓钦倒酒,柏麟赶忙到“父尊,桓钦身为星君,晚上还要当值,不宜饮酒过度。”天启一听神色落寞了一瞬“本尊倒是忘了,月弥离开后便是你接替她的职位,在布星台点亮星辰,既如此那便下次再说。”但是桓钦却没有立即离去而是走到柏麟身边拿出一枚玉佩“近日看君对三界之事忙的不可开交,知道君心系天下,但我也很担忧君的神体,这是由下界极寒之地千年形成的寒玉打磨而成,赠与君,希望它可以助君缓解疲乏,修养神体。”柏麟一听刚要开口拒绝,桓钦拉过柏麟的手把玉佩放在柏麟的手中对着天启一礼便匆匆离去了,一点也没给柏麟拒绝的机会。


天启从桓钦走到柏麟面前时就拿着酒坐在旁边撑着头看着两人,看到桓钦看着柏麟的眼神时他隐约感觉到有点不对劲,这眼神里的情感他可太熟悉了,这不就是白冰块看他的眼神吗,原来这桓钦竟是喜欢麟儿,也是,毕竟麟儿随本尊,样貌身型更是天人之姿,没神喜欢才更不对劲,可看麟儿这样子那星君怕是单相思,想来他无情道已大成,情之一事更是不懂,一时天启都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天启走过去从柏麟手里拿过玉佩看了看说“也是桓钦的一片心意,收下吧,经常戴在身边确实对你有益无害。”心里却想‘这桓钦当真是用情至深,这哪是什么下界千年灵玉,分明是三界天地灵寒之气汇聚之地的玄冰山中的万年灵玉,这东西可不好得,他能找到这灵玉想必是花了不少心思和神力的,可惜麟儿一心都在三界众生上,哪里懂这些,且细看这玉佩上精心雕刻的花纹怕也是那桓钦亲手所刻。天启把玉佩还给柏麟,突然就很好奇自家儿子对桓钦的看法,他搂着柏麟问道“麟儿,你对桓钦是什么看法?”

  

“桓钦兄为人真诚待人真心是值得结交的朋友,我与他一见如故。”

  

“一见如故,二见倾心?”

  

“父尊莫要胡言乱语,平白污了桓钦名声,况且我们为神自是要以天下苍生为己任,护佑三界,怎可因为耽于情爱自乐而弃天下苍生于不顾。”

  

“听麟儿这意思是如果没有这些责任你就会和桓钦在一起?”

  

“父尊!!!”天启急忙闭嘴不敢再逗柏麟,同时也在心里默默为桓钦还没开始就没有结果的暗恋默哀,不过自家儿子这话怎么感觉自己有被冒犯到……


“哇!天启祖父竟然会做饭,锦绣从来没吃过,锦绣要吃!”天启听到锦绣要吃他做的饭惊喜的不得了,果然还是绣绣贴心,立即答应为锦绣做一顿大餐,而柏麟拿着酒杯的手一顿,看着锦绣的眼神中充满同情。

  

“嗯……父君以前竟修习的是无情道吗,修行无情道的神会弃情绝爱那父君和爹爹是怎么…”意识到说错话的锦绣立即噤声,抬眼偷偷看向柏麟,发现柏麟没异样才偷偷松口气,柏麟把自家儿子的小动作净收眼底,他说“锦绣想知道你爹爹的事吗”

  

“锦绣可以知道吗?”

  

“当然可以,今天是你的一千岁生辰,你长大了,也是时候该知道你爹爹的事了。”锦绣从天启怀里挣脱跑到柏麟面前,柏麟抱起他说“现在六界的诞生是因为你爹爹,而你未来将掌管的花界亦是他为你准备的礼物。而我与你爹爹初遇是在人界封魔山……”



  

彩蛋是天启做饭,不长,免费粮票可看,愿意看的可看下。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