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

凤凰于飞


主CP:历尘澜x柏麟, 副CP:玦启,私设等具体设定看前言,未看前言踩雷的与我无关,勿在意文中细节与逻辑等



一、千岁寿辰



上古界


今日神界众神十分忙碌,仙娥仙侍来来往往的出入中天殿,熙熙攘攘万分热闹,缘由是神界柏麟上神的幼子锦绣小殿下今日过千岁生辰,整个神界都很重视,尤其是天启神尊很早就开始筹划这场寿宴,扬言定要大办,不仅神仙界的人要来参加,妖界的也要来,弄的柏麟十分头疼,觉得不必这样大动干戈,可天启根本不听,说这神界许久没有什么喜事了,趁此次一定要热闹一下,柏麟劝说无果只能由着自己父尊折腾了。


神生漫长,岁月亘古,除了千岁万岁,其他年岁是不会庆祝寿辰的,所以这是锦绣小殿下自出生的第一个生辰,自然是要隆重举办。


中天神殿

三位真神坐在侧位,柏麟与锦绣同座主位,等神尊们落座后,宾客依次进殿祝贺,仙侍一一接过众神与妖界送与小殿下的贺礼后,宴席正式开始,仙娥依次进殿传膳布菜,众神妖皆举起酒杯对着锦绣说着祝福词,各位真神及柏麟起身回敬,这时一道低沉磁性的声音响起“本君都还没到,尔等怎的就开宴了”众神不明所以往殿门望去,白玦等人自是听出这是谁,纷纷摇头斩荒还是如此性子,想当初炙阳在教养斩荒时被斩荒这作天作地的性子气到头疼,神界不得安宁,简直就像另一个天启,而他大哥却是乖巧懂事,就是冷言少语,像是另一个白玦,而斩荒天不怕地不怕,却在他哥面前总是十分乖巧,不闹事不惹事,观察到这点的炙阳果断让他大哥来教管斩荒,从这以后神界终于算是消停了,也算是解了炙阳的心头大患。


一阵流光闪过,天帝与妖帝出现在大殿内,众人起身行礼,锦绣看见斩荒立即跑过去“荒荒,你可算来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锦绣自小见到斩荒第一面时便很粘着他,斩荒也十分喜爱锦绣,两人没事就喜欢凑在一起玩闹,柏麟平时忙于处理神界事物总有些地方无法照顾到锦绣,偶尔有斩荒陪着自是极好的。


斩荒抱起锦绣扭了扭锦绣的鼻头“你这小鬼头,今天可是我们绣绣的寿辰,我怎可不来,重要人物总是要压轴出场的,来,这是本君为你准备的寿礼,可是天上地下独一份,看看喜不喜欢。”斩荒手一转一个锦盒出现在他手中,锦绣接过打开锦盒发现竟是上古凶兽的灵珠,这可是祖神出世时便有的凶兽,数量稀少不说,想得到它的灵珠极为不易,万万年来基本没几个神真的得到过,所以诸神都只是听说过,未曾见过,今日可算是开了眼界了,顿时殿内一片哗然,众神妖都议论纷纷。


“要不怎么都说锦绣殿下现在是整个上古神界最受宠的,今日一见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是啊是啊,连上古凶兽的灵珠都随随便便拿来做寿礼了,真不知道该羡慕小殿下还是该赞叹妖帝实力强悍”


“感觉我们的寿礼是不是太过平凡了,会不会被嫌弃啊,汗颜……”


“听说如果把这灵珠炼化为己用这修为可是会一日千里,小殿下这小小年纪便已是花神,虽然还未继位,但也是迟早的事,现在又有了这灵珠,真真是前途无量啊”


“……”


斩荒听着这些话语,心里止不住的骄傲,抬手轻咳,众神总算安静下来,炙阳招呼着他们落座,仙侍接过天帝与妖帝的贺礼退到一边。


锦绣回到主位,炙阳,天启,白玦这时也拿出贺礼,其珍贵华丽程度又再次让众神咂舌,锦绣亲自接过后递给仙侍便向几人行礼道谢“谢谢炙阳神尊,天启和白玦祖父,锦绣真是这六界最最幸福的神了”柏麟看着锦绣微微一笑,眼里净是柔和,锦绣转过身来望着柏麟,满脸希翼,拉着柏麟的衣角左右晃着,撒娇道“父君可有给锦绣准备礼物”柏麟一挥手精致的玉盒便出现在手中,他递给了锦绣,锦绣迫不及待的打开,一支充满柏麟本源神力的牡丹玉簪出现在锦绣眼中,他感受到玉簪中属于柏麟的本源神力微惊,柏麟也是第一次给锦绣准备生辰礼物,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他看锦绣半天没开口以为锦绣不喜欢正要说如果不喜欢他再去准备一份,而锦绣则轻轻抱着柏麟说“这是锦绣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谢谢父君,玉簪赋予的神力请父君收回,锦绣不能要”柏麟松了一口气搂着锦绣抚摸着他的头轻声说道“你喜欢就好,这点本源神力无碍的,你平时戴着在关键时刻也可保护你。”“可是…”锦绣还想说些什么,在席间饮酒的斩荒看着这父慈子孝的场面一脸的本妖帝吃醋了“小锦绣你这可就伤我的心了,我吃醋了,我不管我的礼物才是你最喜欢的,你也得天天带着。”斩荒旁边的天帝一听抬手就往斩荒脑后打去,给斩荒打的头一歪,一个没坐稳杯中的酒都洒了出来,触不及防,还没等他发作就听见天帝的声音响起“不许胡闹,你给我坐好,歪歪扭扭的像什么样子,在北荒学的越发没规矩,散席后你给我回天界好好学学规矩。”斩荒翻个白眼懒得和天帝争口舌之快,一个闪身和席间其他神喝酒谈天去了,天帝扶额,这个弟弟真是越大越不听话,要不还是打死算了。


天启自然知道锦绣在担心什么,“锦绣乖,这是你父君的一点心意,收下吧”此时锦绣也不好在说什么,柏麟拿着玉簪给锦绣戴在发冠上,衬的锦绣更是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众神感叹以后锦绣殿下长大了这神界的仙子不得把中天殿殿门踏破。


宴会进行到尾声,众人说说笑笑结伴散去,柏麟却独自一人来到白玉亭,池中莲花开的正盛,暗香浮动,柏麟站在亭边望着远方轻声呢喃“千年了,你可好……今日是锦绣的一千岁生辰,百岁时他曾问过我他的另一个爹爹呢,我只说你去了很远的地方,暂时回不来,后来他却是一次也没有在我面前问起过你了,我知道定是父尊提醒过他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你,呵。”柏麟轻笑一声“锦绣自小便懂事,性子沉稳……”话语逐渐哽咽,眼泪从眼眶落下,“只是你何时归来呢…”尘澜,繁花落尽,你可知我在等你。


天启在远处看着柏麟独自落泪舔舐伤口怎能不心疼,千年来柏麟还是以前那清冷果断的样子,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他还是千年前备受瞩目与宠爱的柏麟上神,似是变了却又没变。轻叹一声,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过去,“麟儿你怎么独自赏花竟然不叫上本尊,哎,孩子大了都跟本尊不亲了。”天启故作失落,眼神却是偷偷观察着柏麟。而柏麟在他靠近时就已擦干眼泪调整好情绪,看着天启拿着酒过来坐在玉桌旁,柏麟拿起酒壶往杯中倒酒,失笑道“父尊别打趣我了。”“本尊今日开心,在中天殿白玦管着我都没喝尽兴,麟儿你陪我喝,今日我们不醉不归。”柏麟玲珑心思怎会不知天启的用意,自从他离去以后,这个名字似乎很默契的成为了神界禁忌,从没人在他面前提起,柏麟知道他们是为了不让他伤心,可今日柏麟却想放肆一回,亦想长醉不起,这样你是否会入梦让我一见?


两人正喝的兴起,锦绣来了,他看着两人委屈道“父君,我到处都找不到你,结果你和祖父在这偷偷喝酒都不陪我,好不容易今天父君没有神界公事处理,哼,我要告诉白玦祖父去”天启一听立马把锦绣拉到怀里哄着,本来白玦现在管他就管得严,酒什么的都不让多喝,说是酒多伤身,他可是真神怎么会被酒伤身,话虽这么说但却不能让白玦知道他又喝酒,不然他可是会被罚的很惨,可是锦绣根本不听天启哄他的话,没办法他只有拿出压箱底的法子了,只见天启神神秘秘的说“锦绣!你想不想听你父君小时候的故事。”锦绣一听果然不闹了,直点头要听,柏麟抬眼看向天启,只见他一脸对不起了好大儿,为了不让白玦发现我只能卖你了,柏麟无奈叹气,喝着酒听着天启缓缓说起。

评论(1)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