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

凤凰于飞


主CP:历尘澜x柏麟, 副CP:玦启,私设等具体设定看前言,未看前言踩雷的与我无关,勿在意文中细节与逻辑等

  

  

二、前尘(上)



“当时发现怀有麟儿时本尊与白玦还在下界瞭望山……”

  

当年和白玦在下界瞭望山修养的天启,偶然间感到周身神力运转不畅,白玦挥手一探,竟是有孕之迹。真神孕子,可是神界一件大事,加之下界灵气稀薄,不比神界,两人一合计就回了神界,顺便打算给炙阳个惊喜。


当年上古应劫,月弥陨落,天启本源受损加之身边亲近之人的离去,一时难以接受,伤心欲绝,白玦便拐带着天启直接下界去了,神界事务直接丢给炙阳,炙阳知道的时候那两个没良心的已经是连个影都没了。


天启和白玦下界这些年来一次神界也没回过,真是气死炙阳了,这边炙阳刚把斩荒他们送往仙界降下神谕返回神界后,就听见仙侍禀报说“天启神尊和白玦神尊回来了,现在在混沌殿等候。”炙阳禀退了那仙侍心想“今日是刮什么风,竟把这两人刮回来了?”不在耽搁的炙阳一捏诀便到了混沌殿。


混沌殿内

炙阳看见他们心里自是高兴,脸上的笑意更甚,可在看到天启被白玦拥在怀里时他的脸就瞬间严肃起来,但当初毕竟是白菜先拱的猪,他在不乐意也只能作罢,可这不代表他们就可以在他面前秀恩爱!炙阳立即冷着脸,端着一副真神架子,看也不看两人径直走向殿内坐榻。而后漫不经心慵懒的开口“哟,这神界今日是吹什么风把你俩吹回来了,这些年在下界可玩的开心啊,还知道回来看望我这个老人家啊。”天启笑意盈盈的推开白玦就过去抱住炙阳,轻声细语的哄着炙阳说“这确实是我和冰块的不是,这些年你管理神界辛苦了,所以我这不是和白玦回来为你分担了吗。咱们炙阳神尊可是整个神界最宽宏大量的真神,这点小事肯定不会和我们计较的你说是吧白玦。”天启对着白玦眨眨眼让白玦配合他哄炙阳,白玦被这样的天启可爱到了,泛起笑容温声道“嗯”天启无语,就一个嗯就把他打发了?果然不能指望一个锯了嘴的葫芦能说出什么来。炙阳轻哼一声,算是原谅了这两个不靠谱的,想当初整个神界除了天启就是上古最不靠谱,白玦武力值高还为人做事极为严谨细致,让他欣慰的不得了,终于有个靠谱的帮他管理神界了,他也终于可以歇歇了,这些年光是带娃娃都快让他疯魔了。而炙阳还没享受多久,谁知这厮转头就丢下神界事务去了下界,而天启知道白玦下界便直接去了瞭望山找他,结果不知怎的天启就去了一趟瞭望山两人竟是互通心意在一起了,天知道当时炙阳看着两人牵着手到混沌殿跟他说他和天启在一起了这件事的时候他有多生气,当即召唤出日月戟就要把这只啃白菜的家猪揍一顿,却被天启拦着说“本尊喜欢白玦,这次下界也是本尊跟白玦言明的心意。”

  

“什么??你自己主动送上门的?”

  

“没错,而且我们已经有肌肤之亲了,你要是不同意,我以后肯定也不会喜欢别人,自然也不会在娶别人,你就只能看着我孤独终老了。”

天启说着可怜兮兮的擦着他那并不存在的眼泪。炙阳拿着日月戟的手紧了又紧,逐渐冷静下来,木已成舟,他已无法改变,既如此以后有白玦管着,天启至少也能安分些,可谁知白玦不但不管,甚至更宠惯着天启,任他胡闹,反正总有白玦在后面给他收拾烂摊子。


炙阳拉开天启说“我还不知道你,你今日这般乖巧,必有古怪,说吧,莫不是惹了什么祸事,需要我出面给你解决。”炙阳刚说完一想不对啊,就算惹了祸不还有白玦吗,有什么事是白玦解决不了的。然后便听见天启说“我有孩子了。”

  

“哦,你有孩子了,等等!!!什么!!!你有孩子了???”

  

白玦淡淡说到“我的。”炙阳无语,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就你把他看得这么紧他就算想去沾花惹草也不行啊,炙阳生气的呵斥“你闭嘴!!这才离开神界多久你让天启孩子都有了,我真是!!”炙阳说着还是没忍住拿起手中握着的日月戟朝白玦打了过去。


天启叹气,冰块儿你自求多福吧。几回合下来白玦只是抵挡并不出手,炙阳也没占到任何便宜气得要死,白玦淡淡开口说“还要再打吗,你打不过我的,再说本尊与天启在一起许多年了,孩子迟早会有,只不过这次是在下界有的,那也实属正常。”炙阳白了一眼白玦,停手收起日月戟拉过天启用神力探查着腹中孩子,果然感受到了那团混合着妖,神之力的灵气。天启现在哪敢说话,任由炙阳查探,随即炙阳冷着脸让白玦带着天启回太初殿好好养着,等那团灵气稳固就可以用神力取出离开天启的身体了。回到太初殿休息养的天启自是没看到未来几天炙阳的低气压,众神都战战兢兢生怕惹怒这位尊神被罚去落神台挨雷劈。后来等炙阳气消了每天都去太初殿对天启千叮咛万嘱咐的,众神得知天启有孕后也是万事小心,各种滋养神力的灵珠补品每日都往太初殿送,白玦也是日日看着,生怕这小祖宗磕了碰了。


终于等到灵气稳固,炙阳和白玦运起神力帮助天启把灵气脱离神体,柏麟出生的时候天地变色,伴有阵阵惊雷,炙阳抱着柏麟说看来这孩子执掌的是神雷之力,而白玦都没来得及看柏麟一眼就直奔天启而去,扶起天启紧张的问到“怎样,疼不疼,可有何不适。”天启好笑的看着紧张的白玦一时兴起就想逗他。

  

“这么想知道你生一个不就什么都明白了。”

  

“生孩子这事我做不来,还是天启你更为合适。”

  

“冰块你!!!”

  

“乖,别动气,是我口无遮拦了,我给你道歉,我们天启神尊,大人有大量就饶了小的这回,小心气坏了身子。”

  

“哼,本尊才没那么小气呢,对了,孩子呢。”

  

“炙阳抱着呢。”

  

“快抱来给我看看。”

  

炙阳抱着柏麟实在喜欢的紧,听到天启在找孩子,便抱给了天启,天启看着他的孩子那是打心眼里喜爱和高兴“白玦,咱们给他取个什么名字好呢。”天启想了很多都不满意,白玦说“本尊早就想好了,叫柏麟如何。”

“柏麟,柏麟...”天启反复呢喃这个名字觉得极好,天启低着头摸着柏麟的脸说“麟儿,你有名字了,叫柏麟。”白玦走过去揽过天启让他靠在他身上,炙阳看着这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氛围自觉离开太初殿,昭告诸神这件喜事。


众神得知小殿下降生,一个个都拿着贺礼准备去太初殿道贺,顺便看一看小殿下却被炙阳挡了回去,炙阳准许诸神大肆摆宴同乐的同时会让诸神见一见柏麟,众神这才散去,宴席上他们总算是见到了柏麟殿下。

  

“小殿下好可爱,软乎乎的。”

  

“是啊是啊,好想抱一抱哦。”

  

“殿下的眉眼真是像极了天启神尊,以后一定是神界除了天启神尊外最好看的神!”

  

天启听着底下几个小仙子窃窃私语,可给他骄傲坏了,本尊的儿子自然是整个神界最可爱,最好看的。从这以后天启全身心都在柏麟身上,未免会冷落白玦,但白玦又不能跟自家儿子争风吃醋。


一日在混沌殿处理公事的炙阳左思右想,觉得还是不能把柏麟给天启带,要是柏麟长大后跟天启,上古一个性子可怎么得了,思及此的炙阳当即决定还是让白玦带着天启游山玩水去,柏麟他来教养,反正养了这么多孩子了也不差这一个。而后炙阳拿着他珍藏的好酒就去了太初殿。


天启看到炙阳拿着酒那个馋,为了麟儿他可是许久滴酒未沾,而麟儿降生后,白玦也很少让他喝酒,说是麟儿还小,你总不想麟儿是在酒味中长大吧,这可憋坏他了,当即拿过酒就要喝,酒刚到嘴边时突觉不对,炙阳平时让他少喝还来不及怎么会专门拿酒来看他。炙阳看天启神色就知道天启在想什么,然后他就开始苦口婆心的忽悠“天启啊,这段时间你可真是辛苦了,看你这些时日这么累可真是让我这个做大哥的心疼坏了,麟儿出生以后你每日带他更是劳累万分,不如把麟儿交给我,就不用你们俩照顾了,带孩子这事儿我熟啊……”天启没察觉到不对劲,反观白玦在炙阳来太初殿就差不多猜到他的想法了,炙阳想带麟儿他可是求之不得呢,怎会出言反对。


天启听炙阳这么说一开始并不同意,他的儿子自然要在他们身边长大,而且他就算教不好柏麟,还有白玦呢,奈何炙阳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在炙阳连续忽悠下天启总算是妥协了,把柏麟交给炙阳后白玦就和天启一同下界,天启说刚好趁这段时日去寻找些好东西给柏麟。结果这一去等再次见到柏麟时他已经快要过一千岁生辰了。


刚从混沌殿完成修行的柏麟在回中天殿的路上遇到了天启。柏麟看着面前这位神尊面如冠玉,肤如凝脂,宽肩窄腰的身材在一身紫衣的映衬下透着一丝不羁的洒脱,同时又增添了几分妩媚。柏麟想着这身装扮,这张完美无瑕的脸,想必就是众神口中的天启神尊,他的父尊,他可是从记事起就听着天启的各种事迹,所以在柏麟的心中早就给天启打上了不靠谱的标签。

  

还没等柏麟叫天启父尊就听见天启说“小麟儿,我是你父尊,天启真神,我这次和你父神在下界时可是时刻惦记着你呢,我们还给你带了很多好玩稀奇的小玩意儿,本尊为了这些可是废了好大劲呢,开不开心,感不感动,来,给父尊抱抱”说着天启闭着眼睛张开双臂一脸骄傲等夸,柏麟简直无语至极,呵,难道不是在下界乐不思蜀了才不回神界的吗,还拿他当娃娃哄呢,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简直想给他来个天诛。

  

虽然早已在众神口中了解过自己父尊的个性心里已经有了准备,但是真亲眼看见还是给他很大惊喜,柏麟默默翻了个白眼,小手紧握成拳,忍,不能动手,不过不能打他还不能走吗,哼,这边天启抬起的手都酸了,预想的奶团子哭着跑到他怀里撒娇软软糯糯喊他父尊的场面怎么还没出现,他悄悄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看了一下,结果面前哪还有人,意识到被自家崽子丢下的天启顿时感觉好委屈,他一挥手就到长渊殿找白玦,对着白玦发了好大一通火,白玦安慰了他好半天“说到底麟儿现在还是个千岁不到娃娃,又从小跟着炙阳长大,记事起又没见过我们,你一回来就去找他,也没给他个准备说不定吓到他了,等我们收拾一番就去拜访炙阳,问问他麟儿这些年行事性格如何与他相处也能更融洽。”天启一听立马拉起白玦就往混沌殿走,他可是一刻也不想等了。

  

  

  

  


  

给宝子们写了个三千五百字的回礼,感谢大家的小心心,内容是炙阳不知道的天启拱猪的细节,免费粮票解锁就可以哦,想看的可以看一下,比心♥️

评论(6)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