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

凤凰于飞


主CP:历尘澜x柏麟, 副CP:玦启,私设等具体设定看前言,未看前言踩雷的与我无关,勿在意文中细节与逻辑等,私设三界时间流速相同。

  

  


五、与君同归

  

  

回到神界的柏麟刚进入中天神殿就看见天启神色不虞的坐在殿中,柏麟顿感不妙,偷偷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司命的身影,想来是被父尊扔回司命殿了。柏麟扬起笑容朝天启行礼“父尊,不知父尊找我是有何要事?”天启看着柏麟神色平静甚至冷漠的开口说“回来了,怎么?本尊无事就不能来这中天殿坐坐吗?”

  

“父尊自是来得。”

  

“哼!”天启把拿在手中的茶杯重重的往桌上一放说“你现在真是好啊,竟敢瞒着众神私自下界,如果不是我感应到你召唤天雷我还不知道我的好麟儿已经不在神界了,还有司命竟然吃里扒外帮你一起瞒着本尊,当初我把他送到你的神殿是觉得此人宽厚忠心,以后也可以替我照顾你,没想到现在竟然连瞒着本尊他都敢了!!”

  

“父尊,我也是为了净化人界四溢的魔气才不得已下界,至于瞒着众神也是实属无奈,且司命也是听从我的安排,不是有意拦着父尊的,现在神界可用之人都被派去了九幽,而炙阳伯伯平日又十分忙碌且劳累,我实在不愿在为了如此小事去劳烦他。”

  

“那至少也要让我和你父神知道啊,我让你父神下界走一遭就行了,他是神界战神,神力是我们真神中最强的,他去处理这些小事岂不信手拈来,轻而易举,何苦你亲自下界还被那群是非不分的凡人伤成那样”

  

“父尊…父神平日在神界处理完事务还要下界教养小娃娃,这些事我既能解决怎可在去叨扰他,何况我本就掌管人界,这是我的责任,我岂能推脱给他人,即使这人是父神”

  

“你就算不想叨扰白玦为何连本尊都瞒着,你知道我在水镜中看着你用凡身强行召唤天雷遭到反噬的时候我有多着急吗!!要不是真神不可随意下界我恨不得杀到人界给那些凡人一鞭子。”柏麟听着天启的话语心里暖暖的,柏麟朝着天启走过去,随后伸手抱住了天启“父尊,抱抱,不生气了好不好,是麟儿思虑不周,是麟儿鲁莽了,让父尊担心了,下次绝不会如此行事,所以为表歉意我拿出自酿的桃花醉与父尊同饮以此赔罪可好?”

  

天启在柏麟抱着他撒娇时脑子就已经有点懵了,这怎么下凡一趟还学会撒娇了,这还是麟儿第一次朝自己撒娇呢,而且天启一听拿酒赔罪还是柏麟自酿的就算是再大的气此时也没了,天启轻点了一下柏麟的额头无奈的说道“还想有下次?你啊你啊,哎,罢了罢了。”柏麟浅笑着转身去后殿取酒了,此时天启却抬手向外传出一道令羽。


北荒


拿着酒壶的斩荒正半躺在两颗桃树下饮着酒就收到了天启传来的令羽,令羽的内容倒是让斩荒有些惊奇,人界不是柏麟管的吗?怎么现在天启却要他带些小妖去人界把那金仙宗门闹个翻天覆地还不能让那群凡人知道是谁干的,这宗门是怎么惹到这位妖神了,不过能搞事情斩荒还是很乐意去做的,毕竟在这北荒整日无事可做,他都快闲的开花了,现在总算能有点乐子了,随即转身回了北荒带着逆云和几个妖力强大的妖们下界去了。


拿着酒返回殿内的柏麟与天启相对而坐,天启迫不及待地拿起酒壶喝了一口直夸柏麟酿酒的手艺比起以前更好了,柏麟当初也是因为天启喜酒,自己偶尔也会小酌才特意学的酿酒,谁知天启喝过以后爱不释手天天缠着柏麟给他酿,后来因为自己事务繁忙久而久之也没怎么酿过了,这几坛还是不久前处理完神界事务后略有闲暇才酿的。天启喝着酒说“那个魔王之子你打算如何?”柏麟一顿“我临走时给了他修炼功法,至于未来如何就看他的造化吧。”天启一听来了兴趣“可我看着水镜中在下界时你们相处的不错啊,甚至你还为救他独闯宗门,历经大战,把他留在下界你真不担心他被那群人抓住在给杀了?”

  

“我救他只是因为当时被他的善良与真诚之心撼动,而那群自诩为正义之辈的宗门弟子却只因为他是魔就非杀死他不可,根本不管他究竟是善是恶,我只是不想让如此无辜的他因为身份就被扼杀,至于他要在被抓住我相信也会有和我一样的人会被他打动而去救他。”

  

天启听后点点头十分认同“但是麟儿,你下次如果再有这种事需要下界,就算不告诉任何神也一定要告诉我,不管怎样我都会陪你一起去,本尊可是堂堂妖神,有我在你身边谁也伤不了你。”

“好。”柏麟看着天启心里一股暖流划过,两人边喝边聊,时间流逝转眼间已到深夜,柏麟看着天启已醉倒在桌边便传了令羽给白玦让他带天启回太初殿,不一会白玦就来了,柏麟看着白玦起身行礼后白玦就抱着天启离开了中天殿,而柏麟却坐回玉桌前看着杯中酒思绪逐渐飘远’不知道厉尘澜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好好修炼,有没有被人欺负,是不是还是每天都摘野果子吃……想着想着竟就这么撑着头睡了过去。


自从柏麟离开以后厉尘澜不是坐在洞口看着柏麟离开的方向发呆就是坐在石头上看着柏麟留下的功法一看就是一整天,他只要一想到这是柏麟留给他的,他就情不自禁的想扬起唇角,但有时却只静静地坐着连最爱的果子也不摘了,显得十分落寞,他期盼着终有一天会等到离去的人归来。


次日清醒的柏麟抬头就看见司命站在玉桌旁,柏麟看了司命一眼就起身回到寝殿,净身换上干净的衣袍后便去殿中处理这段时日落下的公务了,司命心里苦,我这是被神君无视了吗,可是这真的不怪我啊,我真的拦过了,可是那是祖神都宠着的天启神尊啊,我一个小小神界司命怎么拦得住,当时司命看见天启神尊气势汹汹的落在中天殿前就心知神君下界的事瞒不住了,但是神君交代的事还是要办的,结果就是他被天启关进了司命殿,要不是白玦神尊破了天启神尊的结界他还不知道要被关多久呢,被关就算了要是神君以后都不理他,或者一气之下把他派遣到别的地方那他以柏麟神君为蓝本的三界恩怨录可怎么办啊,这以后要是不在神君身边肯定要错过诸多素材,那还要怎么丰富创作,不行,我要弥补过错一定不能让神君把我赶出中天殿,这么想着的司命立马进入殿内。

  

走到柏麟身边笑嘻嘻的说“神君呐,您渴不渴,饿不饿,用不用小神给您传膳,想必昨日回到神界后就跟着天启神尊饮酒一口饭都还没吃吧,饿坏了可怎么办……”柏麟在司命说到一半的时候就转头冷冷的看着他,看的司命最后说的话都逐渐失去了声音,司命立马道“小神闭嘴,神君您忙您忙,呵呵呵。”柏麟无语,别以为他不知道司命想的什么,哼,昨夜白玦来时柏麟就和白玦说了司命被关的事,但是他却让白玦到今日再放司命出来就当给他长个教训。


混沌殿


今日是桓钦探查九幽回神界日子,不久前看守九幽入口的神兵来报九幽结界异动,众神自然知道九幽深处封印着什么,炙阳更是不敢懈怠立即派遣桓钦及部分仙神同去九幽探查突然出现的异动。而此次炙阳为了犒劳桓钦及各位同去的仙神特意举办了庆功宴,柏麟自然是要出席的。

  

柏麟刚到混沌殿众神皆对着他行礼“柏麟上神。”

炙阳看到柏麟就立即伸着双手走下玉阶冲柏麟而来“麟儿来了,许久不见想死大伯了,来抱抱。”

柏麟看着炙阳伸出的双手默默后退一步,炙阳尴尬的轻咳一声“我可听天启说了你下界的事了,鲁莽了不是,这偌大神界岂能真无人可用,下次不要在如此冲动,你要是真出了事别说天启要一鞭子抽死那群是非不分的凡人,我也得跟在后面拿日月戟一人给一棒子。”柏麟听着炙阳的话低头浅笑,桓钦从柏麟进殿时眼睛就没从他身上移开,在听到柏麟下界了缓步走过来行礼。

“柏麟兄”

“桓钦兄”柏麟回礼,炙阳看着两人有话要聊,便自觉离开,这时桓钦问道“听闻炙阳神尊说君下界了?这是为何?”

  

“不过是为了一些小事,都是父尊小题大做,让桓钦和炙阳伯伯忧心了。”

  

“本尊这一来就听见有人说本尊小题大做,岂不是来的不巧。”

  

柏麟闻声回头就看见天启拉着白玦信步走来“父尊,父神。”“天启神尊,白玦神尊”柏麟与众神齐齐行礼“免了免了”天启挥挥手拉着白玦到了柏麟面前“麟儿你这就让父尊伤心了,想当初你还是奶娃娃的时候多么可爱啊,多会缠着本尊,现在长大了反倒说本尊小题大做,哎呀,本尊这颗心都碎了。”柏麟笑着看着天启演戏,还是那个不靠谱的父尊,柏麟又对着天启拱手行了一礼说“孩儿知错了,伤了父尊的心了可怎么惩罚好呢,要不罚我为父尊酿几坛好酒如何?”天启一听立马不演了眼神一亮拉着柏麟就说“麟儿这可是你说的,诸神可都听见了,你不能反悔啊。”

  

“父尊放心,君子一诺,重千钧。”得了承诺的天启喜滋滋的拉着白玦落座了,白玦看着天启只宠溺的笑着。

  

柏麟看着眼神一直落在天启身上满脸笑意的白玦感叹道父神这冰块的外号快保不住了,这笑容都能腻死人吧,父神您眼睛都快粘父尊身上了,或许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周围的一切都显得不过如此,心里眼里就只能容得下他一人么,这时柏麟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了厉尘澜这个爱吃果子拥有世间最纯净心灵的少年。

“柏麟兄?柏麟兄?”听到桓钦喊自己的柏麟回过神看着桓钦略显歉意说“抱歉桓钦,方才走神了。”柏麟这话可勾起了桓钦的好奇心“哦?君可是想到了什么趣事?”柏麟勾唇浅笑“只是想起了在下界遇到的一个爱吃野果的野猴子罢了,桓钦,落座吧,今日可是你们的庆功宴。”“好”看着柏麟不欲多说桓钦只好随着柏麟落座。

  

这时仙娥陆续传膳布菜,炙阳站在高处主位上拿起酒杯说着桓钦他们的劳苦功高,诸神也站起端着酒杯,等炙阳说完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诸神也同样一饮而尽,炙阳招呼着众神落座,不必拘礼,宴席结束,柏麟准备离去时被桓钦叫住,“柏麟兄留步,我送你的灵玉君不喜欢么,为何我从未见你佩戴过。”

  

“这是桓钦给的玉佩自是珍贵无比,整日佩戴在身上当作装饰物岂不浪费。”

  

“我以为是君不喜欢呢,既如此我便放心了。”两人又闲聊了一会柏麟便离去了,桓钦看着柏麟的背影眼里的痴迷爱恋不在掩饰全部流露出来。


九幽


玄一看着面前水镜中柏麟的身影勾起嘴角说“有意思,这孩子竟身负神妖之力,柏麟…看来这便是桓钦不愿意伤害的人,墨羽!”黑雾散去墨羽半跪在地上。

  

“魔尊。”

  

“你偷偷去神界查一下这个叫柏麟的孩子,还有桓钦,他不是善茬盯着他。”

“是。”墨羽说完便离去了,玄一看着水镜中神界众人冷笑“天启,炙阳,白玦,封印之辱,灭族之仇本尊必要你们加倍偿还。”


回到神殿的柏麟百思不得其解,自己这是怎么了,自从他回到神界以后总是会莫名其妙的想起厉尘澜,看来是近日忙于神界事务疏于修炼才会导致心中生出杂念。

  

在一旁候着的司命显然也感觉到了柏麟这些时日的异样,心中的好奇都快要溢出来了,终于司命忍不住问道“神君呐,您最近是有心事吗?”柏麟看着司命心想司命掌管凡界众人命运,见多识广说不定能为他解惑,柏麟说“我最近时常挂念着一人…”司命一听眼神一亮急忙从怀中掏出三界恩怨录和笔等着柏麟继续说。

  

柏麟和他讲了在凡界以及遇到厉尘澜的事,然后就听见司命边写边碎碎念“神君在凡界与人交心交情,奈何因为身份无法相守便返回神界,可心底的爱意让神君日日念着他,寝食难安,真是太感动了…”司命写着写着发现柏麟没动静了便悄悄抬头结果看见柏麟看着他笑的一脸温柔,司命顿时后背发凉,吓出一身冷汗,“司命,你若是再敢乱写,本君不介意烧了你的破本子!!”司命立即收起了恩怨录拱手道“是是是,小神再也不乱写了。”然而柏麟还是看着他,司命这才反应过来

“哦~依小神给凡人们写过这么多的命数来看,您对这魔王之子分明是生了情意啊,想必那魔王之子对您也是同样的心意。”

  

柏麟强忍怒气他到要看看这不靠谱的东西还能说出什么“而且您救了他,对他有救命之恩,按照凡人男女,如果一个男子救了一个女子,那女子就要以身相许的,您又对他这般好,还亲自用神力给他编写适合他的修炼功法,而他又在您受伤时日日相守,您说说这得多爱啊,可惜他是魔族虽然这身份定是配不上神君您的,但是您若把他接回神界不仅能和他朝夕相处,以解思念之苦,还能亲自教化,说不定他以后能退去魔骨飞升成神呢,您把他留在下界万一他因为什么事彻底入魔危害苍生岂不是得不偿失,小神觉得既然您放不下他,当初您就应该带他一起回神界,有众位真神在想必诸神也不会说什么的,您也不必日日为此忧心,您……”柏麟猛的站起满脸怒气的指着司命说“司命!!你放肆的够了。你若是觉得管理司命殿清闲我不介意让你去落神台走一遭!!”司命听后立即低头闭嘴。

  

柏麟简直要气死了,他是疯了才会觉得司命这不靠谱的东西能为他答疑,不过他说的也不全无用处,带厉尘澜回神界这件事似乎可行,司命偷偷观察着柏麟的神情看柏麟若有所思的模样就知道他肯定在思考要不要带回厉尘澜,柏麟想了一会觉得如果厉尘澜到神界真能有一番作为也不算屈才,要是真退魔成神让他成为自己的战神护佑苍生也未尝不可。“本君觉得你说的也不全是废话,这次责罚就免了,如再有下次绝不轻饶,本君即刻下界问问他的意愿。”司命一听眼睛都亮了一时胆子也大了起来,丝毫不在意责罚的事,双手一拍说到“哎哟,我的神君啊,您终于想明白了,您要是早点问小神,早点想明白,也能早点见到心上人不是,您真是……”这时司命看见了柏麟的冷脸顿时弯腰拱手头恨不得磕在地上话语生生转了个弯“您真是英明神武”

  

“哼,本君此次下界不是为了什么人,而是为了三界,如他真能为神界所用岂不是又能为我神界增添一名猛将,司命你要在乱说我就让你尝尝天诛的滋味。”

  

“是是是,为三界为三界。”柏麟抬手指了指司命后甩袖离去,顺便给天启传了个令羽告诉他自己要下界带回厉尘澜的事。


柏麟再去凡界的路上就在想厉尘澜会去哪呢,他下界太急竟忘了先在神界用天眼寻找他的位置,他之前用神力无法感应到他,现下要去哪里找呢,柏麟思索再三还是决定先去之前的山洞看看,万一他还未离开呢。

  

瞬息间柏麟便落到了山脚处朝着山洞走去,而坐在洞口吃果子的厉尘澜猛然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等他确定那人就是柏麟时扔下果子就飞快的朝柏麟跑去,不一会便来到了柏麟面前却在离他几步处停了下来,满脸高兴却又带着些许局促的看着柏麟,柏麟在看到厉尘澜朝他跑来时就觉得惊讶,这一月他竟一直呆在这吗,厉尘澜垂在身侧的手捏着衣角看着柏麟笑着说“你回来了”柏麟回以微笑他摸着厉尘澜的脑袋说“嗯,我回来了,你一直在这?为何不离开呢。”

  

“因为我在等你,我怕我走了你回来找不到我。”

“若我一去不回呢。”

  

“那我就一直在这等着,直到你回来,现在证明我的决定很正确,你果然回来找我了。”

  

柏麟看着厉尘澜的笑容,心中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柏麟默念清心诀消除这股异样后才说“那你不好奇为何我又回来了吗。”厉尘澜看着柏麟摇摇头又点点头,柏麟被厉尘澜傻傻的模样逗笑说“我此处回来是想告诉你,如果我可以让你脱胎换骨,不在受人欺负,但是你必须离开人界你愿意吗。”

  

“离开人界?那要去哪?”

  

“神界,本君是神界上神,此次下界是特意来寻你,想问你要不要跟我回神界。”

  

‘原来柏麟竟不是凡人吗,也对,像柏麟这样出尘飘渺的人如果是凡人才奇怪,跟他一起回神界就能待在他身边了,可我这样的人真的配和他一起回神界吗,又为什么是我呢,明明有其他更优秀的人……厉尘澜低着头一直未说话,柏麟还以为他不愿就说“不愿也没关系,我尊重你的选择,既如此那便打扰了,再会。”说罢柏麟转身就要离去,厉尘澜急了,他赶忙拉住柏麟的衣袖,不在纠结的厉尘澜扬起笑容眼神坚定明亮的看着柏麟说“好,我跟你回神界。”

  

之后柏麟拉着厉尘澜一挥手两人便化作两团流光向神界飞去,到了神界后柏麟放开拉着厉尘澜的手,而厉尘澜看着眼前的一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琉璃大道,金碧辉煌的宫殿,漫天的大鹏与鸿鹄在天空盘旋,甚至神界上空都比人界的好看千倍,柏麟看着厉尘澜呆傻的模样只觉有趣,又没忍住轻笑出声。

  

这时厉尘澜才从震撼中回神,觉得自己的反应有点丢人的厉尘澜微微红了耳尖,他转过头看到一身神装的柏麟被惊艳的久久不能回神,只见柏麟绝美无暇的脸上挂着浅笑,头顶金冠,身穿锦缎白衣,微风轻起,发丝与衣角微扬,这一刻厉尘澜知道了什么叫明眸皓月,纯洁神圣的神明,心脏剧烈的跳动声与更红的耳尖出卖了少年人埋藏在心底炙热的情意。

评论(8)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