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

凤凰于飞


主CP:历尘澜x柏麟, 副CP:玦启,私设等具体设定看前言,未看前言踩雷的与我无关,勿在意文中细节与逻辑等,久等了各位宝子们。

  

  

四、初遇



神界


中天神殿

柏麟站于殿内背对着四神兽厉声到“废物!!要你们何用?!这点小事都办不好,本君也是高看你们了。”四神兽齐齐低头哪敢说话,站在一旁的司命也是瑟瑟发抖,生气的神君可真吓人…这时青龙道“是属下无用,办事不利,那现在该如何是好”

柏麟转身看着他,薄唇轻启说出来的话确让人遍体生寒“你在问我?”青龙立马闭嘴,怕再多说一句就会立马被拉出去天诛,柏麟看着他们一阵头疼挥手让他们退下后坐了下来。

  

柏麟烦忧的原因是人间界竟生出魔气,魔气肆虐人间,世人苦不堪言,镇守人间界的仙神无法净化,遂上书神界希望神界能派遣能神巧匠助人界度过此危难,是以柏麟让四神兽带着净气瓶去到凡界净化魔气,谁知这几个没用的东西不但没能净化魔气反倒将神界至宝净气瓶都损坏了,想到这柏麟就怒从心起,这青龙好歹也是紫涵同宗一脉,怎得连紫涵万分都比不上,桓钦近日又被炙阳伯伯派去九幽了,其余神要么是文神没有较强的神力无法堪此重任,要么就是各司其职不能离开神界,偌大神界他手下竟一时无人可用,看来只有他亲自下凡净化魔气了。

  

思及此柏麟起身就往外走去,司命一看急忙跟上,柏麟却让司命留在神界不必跟着,向司命说明缘由后,司命急忙道“不可啊神君,您可是神界至尊呐,怎么能不理神界就这么下凡去了,而且您还是亲自下凡去净化魔气!这要是让天启神尊知道定是要发好大一通脾气的。”

  

“那就不要让父尊知道!”

  

“神君啊,连四神兽都未能解决的事我们何不上禀炙阳神尊,让神尊再派其他仙神下界,何必劳烦神君亲自下界,这万一出事可如何是好?”

  

“炙阳伯伯平日里管理神界事务就够忙了,不必打扰他老人家,更何况只是净化魔气这点小事本君还是有把握的,有些事只要我想做就一定可以做到!你只需在神殿帮我打掩护,不要让任何仙神知道我下界了,尤其是父尊,我一会便归。”说着一施法便下界去了,独留司命在心里祈祷’神君下界期间可千万别有神来找柏麟神君啊。’


凡界幻化为凡人的柏麟沿路追着魔气到了少阳山脚下的一处村落中,寻找这处魔气汇聚点时听到有人呼救,柏麟循声而去竟见到一团魔气包裹着的修罗掐着一个小女孩的脖颈把她提起在半空中,柏麟闪身召唤出神剑便冲那修罗而去,几个回合下来那修罗不敌被柏麟打散护身魔气,将那修罗诛杀于剑下,柏麟抬手用神力留住了一丝魔气后便过去扶起那小女孩温声说道“可还好,有无伤到。”

  

玲珑对着柏麟行礼后道“多谢大哥哥相救,我和璇玑无事。”这时被打到地上的璇玑也来到柏麟身边说“大哥哥你好生厉害,就那么几下就让那个坏人消失了,璇玑以后也要变成大哥哥这样厉害的人,这样就可以保护爹爹和玲珑了,嘿嘿”柏麟浅笑着摸了摸璇玑的头道“好,不过你们这两个小鬼看样子应该是偷跑出来的吧,如果今日不是遇到我你们可怎么办,如若你们真出了什么事你们爹娘会难过的。”

  

“知道了大哥哥,我们马上就回去,对了大哥哥叫什么,我和玲珑回到少阳就跟爹爹说你救了我们,定要让他好好谢谢你。”

  

“你们是少阳弟子?”

  

“嗯!我们的爹爹就是少阳掌门,褚磊。”柏麟微怔,此次下界本不欲沾染因果,没想到阴差阳错竟救了少阳掌门之女,或许这也是一种缘分吧,柏麟说“道谢就不必了,外面不安全快些会少阳去吧。”褚璇玑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褚玲珑拉走了“玲珑你干嘛拉我,我还没问到大哥哥名字呢,不知道姓名我们回去怎么向爹爹说大哥哥救了我们啊”褚玲珑拍了拍褚璇玑的头说“璇玑你傻啊,我们本就是偷溜出来的,你要是回去和爹爹说我们偷跑出来还差点丢了性命,你觉得爹爹会怎么罚我们。”褚璇玑点点头傻乎乎的说“是哦,还是玲珑想的周到,可是大哥哥……”

  

“我们记得他的样子,等我们长大了让人寻找,等找到以后在报恩也不迟啊。”

  

“对哦,还是玲珑想的周到,嘿嘿”柏麟看着他们一言一语远去,笑着摇摇头,随后他唤出方才留下的魔气感应了一下奇到,这处魔气似乎和其他位置的魔气不同,这里面竟混杂着瘴气,柏麟利用这丝魔气施法追寻着魔气气息的下一个聚集点却不想竟来到了封魔山。


多年前,魔王历修为一统江湖,修习秘术,不慎走火入魔,并误伤其子厉尘澜,秘术凶恶,侵入厉尘澜身体之中,魔气日渐生长,唯恐魔气反噬厉尘澜心性,遂将厉尘澜封印于山中后孤注一掷前往海外寻找消除魔气之法却未想一去无踪,封印存世令山中瘴气满布寸草不生,世人便称此山为封魔山。


柏麟停留在半空中发现此山竟有结界和封印,而整座山一片荒芜,看来这里就是魔气的源头了,想必此山中是封印了什么魔物,久而久之生出了瘴气,柏麟施法结印轻而易举的就进了结界之中,飞到封魔山封印处便看到封印松动,魔气不断涌出,柏麟用神力修复封印,不多时封印便已修复完好,外溢的魔气也已消散,收回神力,魔气已散瘴气难除,因为只要封印那魔物一日,瘴气便会源源不断滋生,好在只要封印不破,瘴气便不会蔓延,柏麟转身离开准备返回神界时,突然封魔山地动山摇,伴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隆声,结界竟然被人强行破除,一时间瘴气没了束缚立即四散开来,柏麟运起神力布了一道结界防止瘴气外溢后十分气愤的甩袖转身向封魔山入口处而去,他到要看看是哪个成事不足的东西没事找事。


飞身到洞口旁的柏麟隐藏了身形气息就看到一个修仙的凡人拿着剑捂着胸口跪倒在洞口,不一会那人起身向山洞深处去了,不知道此人要干嘛的柏麟悄悄跟了过去。


山洞深处,在金仙破除结界之时厉尘澜的封印便随之消失,厉尘澜醒来就看见自己被粗大的铁链锁着,他正挣扎着就见那金仙拿着剑指着他凶狠的说“魔王之子!受死吧!!”说罢提剑向厉尘澜而去,厉尘澜甩起一根铁链与他缠斗在一块,而柏麟也没想到这封魔山内封印的魔物竟是一个白净的少年,要不是他身上的魔纹他还真不敢相信这人竟是已消失许多年的魔族,听那人说他是魔王之子,那人界的魔气很可能就是他放出的,而且也不知这魔是做了什么被人封印于此,看那金仙显然是想杀了这魔族,既如此他也不便插手,如果这金仙真能杀了魔族也算是斩草除根。

  

柏麟想着打算继续旁观,几十招过去金仙没落到任何好处,隐隐竟有处于下风之势,那魔族似也起了杀心,一个铁链过去把金仙打落在地,柏麟也顾不得旁观了,召唤出命剑就要出手,厉尘澜突然暴走,召唤魔气无差别攻击,一阵魔气打过来柏麟使用神力抵挡才没被波及,可那金仙就惨了,直接被掀飞滚出几里后吐血昏迷了,而那魔族趁此时机化作一团黑烟挣脱镣铐逃出了封魔山,柏麟稳住身形后过去看了一眼倒地昏迷不醒的金仙,发现无性命之忧便追那魔族少年而去,转眼间便不见踪影,用神力也感知不到他的位置。

  

柏麟大惊“怎么回事,他既是魔族中人怎么一点气息也搜寻不到,这次让这魔族逃了,这魔族如果去到人间大开杀戒那后果不堪设想,得快点找到他。”但因为厉尘澜离开,封魔山封印彻底解除,要不是柏麟用神力设下的结界这附近怕是早已遭殃,当务之急还是先回封魔山彻底净化魔气与瘴气,至于这魔族只能等先完成这件事再去寻找了。


回到封印魔王之子的山洞后,那金仙已不知所踪,想必是醒了以后自行离开了,柏麟结阵坐在中间,拿出净气瓶施法让净气瓶彻底净化此处魔气,等魔气与瘴气彻底消除后柏麟已满头大汗,他收回净气瓶走出封魔山,这山中已无瘴气,想必不久后便会恢复生机,柏麟突然抬手抵唇抑制发出的阵阵咳声,还好下界时带了已修复完好的净气瓶,要不然他要彻底净化此处还得费不少力气。柏麟想着魔王之子还没找到,现下只能先到附近村落试试寻找他了,看来返回神界之事要推迟了。


柏麟刚到附近的一处村庄就看到厉尘澜抱着一条小黄狗靠在木头柱子上满脸温和的笑容在摸着小狗,这时从旁边走来了两个乞丐注意到了厉尘澜,他们一脸嘲讽的拿着木棍戳着厉尘澜不屑的说“哟,新来的吧,在我们地盘懂不懂规矩…”他们见厉尘澜不说话就动手拉扯着厉尘澜想看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值钱的好东西,拉扯间其中一个乞丐看见了厉尘澜脸上的魔纹吓了一跳,从地上拿起木棍就打在厉尘澜头上,看着厉尘澜被打的头流血两个人发出笑声“这么丑,真是吓死老子了,下次别再让我看见你,不然我打死你!”厉尘澜被吓的一缩,抬手捂着脑袋发抖,柏麟看着几次想出面阻止却又止住了脚步,不如趁此机会看看这魔族到底心性如何,可接下来的一幕又让柏麟内心大受震撼。

  

只见一个身穿紫色纱裙的大娘提着一篮雪白的馒头放到了乞丐们面前说“都拿去分了吧。”乞丐们顿时一哄而上都在争抢馒头,那两个欺负厉尘澜的乞丐一看立即拿着木棍上前指着那群抢馒头的乞丐恶声说“干什么干什么,我看你们谁敢动,拿了馒头的赶紧给我拿回来,以后这都是我们哥俩的知道吗”部分乞丐也是被欺负怕了立马归还馒头嘴上说着不敢了不敢了,也有饿的不行的乞丐直接把馒头塞嘴里,然后被那两乞丐拿着木棍一顿好打。

  

厉尘澜抱起小黄狗,趁着两乞丐打人的间隙从篮子里拿了一个馒头后转身往刚才坐着的木头柱子处走去,结果被他们发现了厉尘澜偷拿馒头,其中一人边说“臭小子找死啊你”边一脚踹在厉尘澜后腰上,厉尘澜向前扑倒在地,馒头也滚落在地上,两个乞丐对着厉尘澜拳打脚踢厉尘澜也不反抗,他爬着向前几步伸手把馒头护在怀里,那两个乞丐边打边招呼旁边的乞丐过来一起打厉尘澜,一群人边打边骂,等他们打够了便骂骂咧咧的离开了,这时厉尘澜爬起来抱起小黄狗把脏了的馒头外皮剥掉,揪下一块干净的喂给小黄狗,又揪下一块准备自己吃,这时他看到旁边躺着一个瞎眼的老乞丐发着抖,他晃悠的走上前把馒头喂给了老乞丐,看着老乞丐吃的香甜的模样露出了笑容。


柏麟震撼之余内心却想着’世间竟真有如此善良单纯的魔族吗,看来之前是我狭隘了。’柏麟看着厉尘澜低头一笑,放弃了杀他的想法转身离去,柏麟也没想到这次在凡界逗留的时间比预期多出许久,不知司命能不能瞒的住父尊。柏麟刚离开厉尘澜就被金仙的人抓走了,柏麟来到村外就听见有两个人在说“刚才我看见宗门人抓了一个少年,你说这人是怎么得罪宗门了。”

  

“嗐,什么少年,听宗门人说那是魔王之子,宗门与那魔王之间的恩恩怨怨你又不是不知道,现下抓住了魔王之子明天便要在封魔山诛之。”

  

“哎你说咱们是不是也应该去看看热闹,顺便逞个威风。”

  

“想多了吧你,宗门这次指望杀了魔王之子以正威名呢,就你这本事安生呆着吧”


柏麟一听立即赶往封魔山,封魔山上,厉尘澜双手被吊在诛魔台上,下边一群宗门弟子群情激愤喊着诛杀魔王之子,一人拿着拂尘施法掐住厉尘澜的脖子,柏麟现身召唤出命剑挥手打断了那人施法,斩断了锁住厉尘澜的锁链接住了他,这时众人拔剑围上前去,其中一人说“你是哪门哪派的弟子,为何要救这魔王之子,难道你想与我宗门为敌吗?”柏麟看了他一眼冷声说“我无门无派,救他只是因为他不该死,你们这群自诩为正义之士的宗门大家就是如此行事滥杀无辜的?”

  

“哼,无辜?他是魔,只要是魔就不无辜,就应该被诛杀,倒是你一个无名小卒竟敢来劫人,真是有胆量。”


柏麟听完强忍怒气,声音比刚才更冷“如果今日我定要带走他呢”拿着拂尘的人嗤笑道“呵,看来你是定要与我们为敌了,且不说我宗门各个都是江湖高手,就说我一个你也打不过。”柏麟默默翻个白眼说“要打边打,磨磨唧唧做甚?还是你们宗门都是靠嘴打架的。”那人一听抬手便指着柏麟说“小儿狂妄,今日若你能打败我,便许你带走他。”柏麟轻轻放下靠在他身上的厉尘澜对他说“别怕,我会带你走的。”说完便拿着剑飞身向那人而去,没过几招那人便有落败之势,这时剩下的所有人一拥而上冲向柏麟,柏麟震怒“堂堂宗门竟不讲道义,当真卑鄙。”那些人才不管柏麟说什么拿着刀剑向柏麟砍去。

  

柏麟抬手抵挡,因在封魔山净化魔气损耗了不少神力与体力的柏麟数回合下来隐隐感到有些吃力,而这群人看样子是不杀了他不罢休,他们是凡人,不能对他们使用神力,这样下去可不妙,这时一人趁柏麟不注意用了十足的内力一掌打在柏麟身上,柏麟后退几步稳住身形压下喉头腥甜,看着这群人又围了过来柏麟只能赌一把用凡身强行召唤天雷之力了。

  

只见柏麟抬手结印,霎时间天空风云变幻,雷声阵阵,下一秒天雷从上空劈下,那群人哪见过如此阵仗大喊道“你究竟是什么人,竟能引动天雷。”柏麟不答,天雷劈下的次数却是越来越快,却未曾劈到任何一人,吓的那些宗门人四处躲藏,那与柏麟立下誓言的人早已倒在地上。

  

这时一个老者出现说“还不退下,是嫌不够丢人吗!!!”说完朝柏麟一礼道“请少侠收了神通,既然少侠已打败迟执事,我们便如约放二位离去,只是今日之后我宗门各派将全力追杀少侠和魔王之子,正邪不两立,望少侠好自为之。”柏麟收了天雷来到厉尘澜面前,他伸手拉起厉尘澜便离开了封魔山连一个眼神都没给这群人,到了安全之处后柏麟再也撑不住吐血脱力向后倒去,厉尘澜一把抱住柏麟才没让他摔在地上,柏麟看着厉尘澜心想’本君也真是疯了,竟用凡身强行召唤天雷,这样虽不会降下神罚但这反噬却也不容小觑,他感觉全身尤其内腑似被搅碎了一般,不过能救下他也算是没白费力气……’柏麟还是没撑住晕了过去,厉尘澜把柏麟背在背上,找了一处山洞后把他放下,去附近打了水摘了几个野果喂给柏麟后开始收拾这处山洞,收拾好后便把柏麟抱去铺好干草的石床上躺下,然后他出去收拾了一下自己,捡了柴火升起火堆等着柏麟苏醒。


不多时,柏麟悠悠转醒,他起身看了看四周“是个山洞,应该是他把我带到这的,这里干净整洁应当也是他用心收拾过的。”柏麟笑了笑正想着怎么没见厉尘澜便看见他抱着一堆青果朝他走来,厉尘澜看着柏麟醒了,顿时眼睛一亮就朝着柏麟跑去,却在离他几步的位置停了下来,立即低下头踌躇不前,柏麟看着他拘谨的样子便觉好笑“怎么,我有那么吓人?”厉尘澜偷偷抬头看着满脸笑意的柏麟呆了,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结巴的回道“没…没有,我…我是怕吓到你。”

  

“就你还不至于吓到我,这么傻乎乎的,难怪会被别人欺负,你这果子能给我吃一个吗?”


厉尘澜一听立即走上前从怀里拿出青果伸手递给柏麟“这些全给你吃,我怕你醒来会饿所以去摘些果子洗干净放着,但是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醒,所以我就过一会就去摘,然后之前洗干净的不太好的我都吃掉了,这些是我刚摘的,很新鲜,你尝尝。”柏麟看着满脸笑容,眼神带着期待的亮光看着自己的厉尘澜突然心乱了一瞬,他压下心中异样伸手接过青果咬了一口“入口清甜脆爽,确实不错”柏麟说到,厉尘澜一听更高兴了,睁着亮闪闪的眼睛盯着柏麟,柏麟反倒被看的不自在了脱口而出“你的眼睛真好看,漂亮的像装满了星空一样。”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柏麟觉得自己真的疯了,刚才那话怎么那么像调戏良家妇女的登徒子?!厉尘澜被柏麟的这句话说的害羞了,低着头甜甜的笑,柏麟咳了一下缓解尴尬问道“我叫柏麟,你叫什么?我总不能一直叫你魔王之子吧?”

  

“我叫厉尘澜”

  

厉尘澜心里反复呢喃着柏麟的名字,只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柏麟点点头,然后回到石床上打坐调息,他现在深受反噬之伤暂时不能使用神力,外面宗门各派也在搜寻他们定是不能出去的,想了想还是暂时留在这等到养好伤在告别厉尘澜直接返回神界。


在柏麟养伤期间他们朝夕相处,厉尘澜每天都会出去摘果子洗干净递给柏麟,柏麟对于吃什么从来不甚在意,但是他调息疗伤的这段时间厉尘澜天天都吃果子也不见他吃腻就打趣道“你怎么这么爱吃果子,莫不是你不是魔族,而是那山中的猴子成精。”厉尘澜咬着果子的动作顿住,转头看着柏麟一脸委屈,柏麟想着不会是逗过了吧,便走过去拉着厉尘澜的袖子说“少侠在上,是我胡言乱语了,少侠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这一回吧。”

  

厉尘澜一听傲娇的偏过头一脸你在哄哄我的样子,柏麟一笑,没想到这魔王之子竟这么单纯可爱。后来柏麟无事时也问过厉尘澜为何会被封印在封魔山,可厉尘澜只说他是被他父亲封印的,其他的事都想不起来了,柏麟摸着他的头说“没事的,想不起来就不想了,或许这样你可以活的更加轻松吧。”


一日,柏麟运起神力行走周身,反噬之伤已完全痊愈,看来今日便是道别之日了,厉尘澜满心欢喜的跑回来对柏麟说“今日我摘了好几种果子呢,可好吃了,呐”说完就递给柏麟,柏麟接过并没有吃而是看着厉尘澜说“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可不可以带上我。”柏麟摇摇头,他抬手摸着厉尘澜的脑袋说“我要去的地方很远,带着你不方便,这里有我这段时间写的一些修炼功法送给你,你要好好修炼,我走以后可千万别再让人欺负你了。”厉尘澜拿着功法低着头闷闷不乐,柏麟说“好了,别不开心嘛,我走了,这段时间多谢你的照顾,我们有缘再见。”说完柏麟便向山洞外走去,厉尘澜追出洞外看着柏麟的身影越走越远直到消失不见。 

  

  

  

注:现在的三界是神仙界,妖界和人界,以前是没有人界,祖神只创造了神,仙,妖三界,魔界是玄一叛逃后创建的第四界,但是神界大战时魔界随着玄一被封印,神界屠尽魔族后魔界就不存在了,因为神界经此一战神族凋零,炙阳便把神仙两界融合,后又为了三界平衡炙阳用大地之力创建了人界,并赋予了天地秩序与法则。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